Profile Photo
这里拾柒!☜↓
食用前请先阅读置顶
头像是自设
  1. 戳这里可以私聊
  2. 归档

先心病孤儿(?)雷×单亲家庭安
 现代pa,微悬疑……?所以可能要认真看才能看懂。
 伏笔多多,节奏慢。
 预警!!有变态出没请注意!!双方后期情感偏病态请注意!!
 ☞前篇走合集。

你怎么也被屏了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8.追光者。

  「妈妈说还想再养一个。」

  雷狮被迅速送往医院,进行了全身检查。所幸,孩子并没有受到侵/犯。

  警方经过核实死者信息,确定了其是案发前日逃脱追捕的、猥/亵及强/奸男童的罪犯。在案发现场,警方搜寻到罪/犯的日记。在日记中得知雷狮来自于杰立孤儿院,被男人领养囚/禁在家中,多次试图侵/犯男童。

  受害人雷狮以及目击者安迷修,两个孩子的状况都不是很好。安迷修母亲得知后,立刻停了工作连夜赶回,飞机于午夜降落,安母一刻都不停歇,直奔向警局。

  警方试图从两个孩子身上做一些口供,但雷狮完全不愿意说话,安迷修迷迷糊糊也说不清什么,情绪很不稳定,抽抽噎噎什么也说不出。就这样一直折腾到安迷修母亲赶来,两个小家伙都没能睡下。

  安母推开警局的门,就被自家儿子的哭声震动了耳膜。“安迷修……妈妈来了。”

  听到熟悉的声音,男孩立马回过头,“呜呜”压着哭音跑到妈妈身边。

  “是…是不是又给妈妈添麻烦了……”安迷修擦了擦眼泪,看着母亲有些倦意的面容,小手无意识地攥紧了衣角。

  “嗯?在想什么呢小傻瓜,”安母微笑着搂抱住安迷修,“我们是家人,我们之间永远不能用‘麻烦’来权衡事态哦。”

  安迷修微垂下头,大半张脸红了。安母笑着摇摇头,用手指顺了顺孩子蓬松的棕发,看向警察,“有什么要问的问题吗?让我来慢慢问他吧。”

  小家伙在母亲的怀里,这才放松下来,迷迷糊糊回答了些问题,马上就要睡着了,赶忙揉揉眼睛,四处寻找雷狮的身影:“妈妈,雷狮去哪里了……”

  “乖,他在。”安母抹去安迷修眼角渗出的生理泪水,“怎么了?”

  突然被点名的雷狮睁开双眼,从沙发上撑坐起来,身上的被子滑落到一边。两个孩子就这样遥遥对视着,并不是很远的距离,但安迷修觉得或许还可以再近一点。

  安迷修对着雷狮扬起一个笑容,随后这张笑脸转向了自己的母亲,“我们回家吧……”孩子倦意连连的声音不自觉开始撒娇了:

  “雷狮也一起回家,好不好?”

  雷狮以为自己要在沙发上过夜了。

  结果安迷修提出来后,安母认真思考半晌,带着两个快要踏进梦乡的孩子回家了。

  安母和警察一人抱一个把两个孩子放到床上。安母帮他们盖好被子,轻轻关好房门,到客厅给警察倒了杯水:“谢谢,麻烦您了。”

  “不客气,”警察接过水抿了一口,“明天大概还要麻烦你带他们两个来一趟。”

  “不碍事的。”安母把脸侧的碎发别到耳后,“不过他们大概讲不清什么吧,我会帮忙转达一下意思的。” 她顿了顿,“可以问一下,雷狮那个孩子是什么情况吗?”

  “是被一名恋/童癖囚/禁了,就在您的隔壁。”警察站起身,“女士,时间也不早了,具体的情况我们警方明日会详尽地告诉您。您该休息了,我不打扰了。”

  “好的,麻烦您了。”

  雷狮第一次知道被别人搂着睡觉的感觉。

  当然,如果这个家伙的睡相能好一点的话,他会把这定义为好的体验。雷狮双眸微张,看向缠上自己的男孩,眼神分不出是厌恶还是喜欢。

  讲实话,他是被闷醒的。安迷修把雷狮紧紧搂在怀里,搂太紧了,腿也不安分地搭在了雷狮的身上。他“啧”了一声,把安迷修的腿从他身上扒了下去。

  大概是动作大了一点,安迷修茫然无措地睁开眼,迷迷糊糊对上了雷狮略有些不满的眼神。

  “把手也拿开点。”

  “……哦,哦。”

  安迷修把双手乖巧地收到身前,蜷缩起来。上下眼皮又开始打架了,但雷狮却不肯放过他,凑近安迷修,“安迷修,你睡相好差。”

  “嗯……唔。”

  看着这家伙毫无防备还傻兮兮的模样,雷狮就克制不住想欺负他,于是又伸出手去掐安迷修的脸,“听见没有啦——”

  “呜……我知道了啦……快睡觉好不好……我好困……”安迷修“咿咿唔唔”乱动起来。雷狮找着了乐子,就松开手了,但还是不肯远离开他,“喂,被抱着和抱着别人,你比较喜欢哪个?”

  “唔?……不都差不多嘛……”最后一个尾音呢喃着被孩子带进了梦乡。

  雷狮看着安迷修的脸,撇撇嘴,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  于是他大大方方揽过了安迷修。后者也犯着迷糊,蹭了蹭雷狮,棕发刺得有些痒,但安迷修也就动了几下,再怎么闹腾的睡相都被压制进雷狮的怀里。

  安迷修睡得很安稳。温暖的怀抱足以给予满满的安全感。

  六点半,安迷修母亲的闹铃响了,本就彻夜难眠的女子揉揉眉心,一脸忧虑地起了床。安母轻轻走进儿子的房间,小家伙昨天没有拉窗帘。女子若有若无地轻叹一声,拉上窗帘,走到床边。

  两个小家伙抱在一团睡得很熟。雷狮熟睡的小脸上没有什么异样的表情,看来没有被噩梦困扰。安迷修也睡得安稳,昨天的所见并未影响他们的梦境。

  安母苦笑着摇头,关上床头柜的闹钟,离开房间。

  她掐着时间给班主任发了短信请假,看着那几行小字愣了许久,重重地叹了口气,揉揉头发,拨通昨日警察留下的电话。

  “喂,您好?是许警察么……对,不好意思,这么早就来电话……”电话那头的男人说了些“无事”云云,安母叹气,“那,现在方便在电话里和我说明一下情况吗?想了一夜这件事情,也没休息好……我没事,谢谢您。只是这事就发生在我的隔壁,我良心实在过意不去……”

  安迷修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,映入眼帘的是一节素白的脖颈,稍稍向上,就是一张尤为精致的脸。雷狮还没醒,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。

  “哈啊……”安迷修打了个哈欠,往雷狮的怀里缩了缩。昨晚的对话他自然没记住,倒不如说睡梦中的那小插曲他也一概忘却了。安迷修试着挪动一下,想钻出去,但大概动作太明显,雷狮在睡梦中皱了皱眉,把安迷修搂得更紧了。

  小家伙无奈极了,又不想打扰雷狮的睡眠,目光就四处游离起来。雷狮的发梢被染上暖黄,房间静悄悄的,亮堂堂的——

  为什么那么明亮……

  “啊!是不是睡过头了!”安迷修不由惊慌地低呼出声。

  这一声呼喊明显超过了睡眠中所能隔绝掉的分贝,雷狮一下就给惊醒了,愣了半秒,双眼很快就不悦地看向作甬者。

  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”安迷修用气音道,“你继续睡吧……”

  “你这一震我还能睡得着啊。”雷狮干脆揉揉眉心,撑坐起来。

  “安迷修?你醒了?”大概听到了动静,安母推开房门,手上拿着电话,“我帮你请了上午的假,下午再去上课吧。还要睡吗?”

  “不用啦!”安迷修爬下床,小跑去洗漱了。

  雷狮眨眨眼,看向女子。安母和电话那头应了几句什么,随后放下电话,看向瞪大眼还有一丝戒备的孩子,微微一笑:“雷狮,起来吧,早餐已经做好了哦。你要是还是很累的话,继续睡也没关系的。”

  女子轻轻点了点头,走出房间。雷狮呆愣了半晌,落寞地笑了,眼底是浓到化不开的,封冻的孤寂。

  吃完早餐,安迷修抬头,九点半。他端着碗筷送到厨房,站在小板凳上把碗洗干净了,边收拾边问,“妈妈,现在还早,我要去上学吗?”

  “不哦,昨天的许叔叔过来接我们了。去换下衣服吧。”

  “嗯……可是雷狮穿什么呀?”安迷修挠了挠脸颊。雷狮身上穿的是他的一套睡衣,两个小家伙站在一起,一个热切一个冷淡。安母的目光在两个孩子之间来回游走:“…将就一下,安安你给雷狮拿一套你的衣服吧。”

  ……

  “雷狮,告诉叔叔,你是怎么到那个地方的呢?”警察叔叔耐心的问道。

  雷狮垂着头把玩着手中的帆船模型,安迷修凑近雷狮,“雷狮,你为什么会在我的隔壁?”

  “……那个人从孤儿院接我去的。”雷狮看了一眼安迷修,答道。

  警察揉揉眉头,“那你是什么时候到那里的呢?”果然,雷狮没有对他的问话有任何反应。安迷修抬头看了眼一脸脱力的叔叔,重复问了一遍雷狮,雷狮这才回答“一年前的样子。”

  警察意识到,目前这个受害人只愿意和这个小目击者沟通。这很让人无奈又火大,但毕竟是遭受过猥/亵的孩子,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事,至少面对这个警察大叔,他没有崩溃,就已经算是好事了。

  而且问到关于受害人是否遭受猥/亵和性/侵的情况时,雷狮完全不作任何反应,安迷修又弄不懂这两个词的意思,支支吾吾问出口雷狮也不回答,警察觉得自己快急秃了。

  最后,警方将问话的内容全部交给安迷修,安母和他说明了一些要问的词的意思以及重点,让雷狮只面对安迷修一个人回答问题。

  “慢慢问,别急哦。”安母叮嘱道。安迷修点点头,蹦跳着走进了房间。安母朝许警察点点头,后者会意走进另一个房间,通过显示屏视听房间内的情况。

  “雷狮我来啦。”安迷修走进房间关好门,在雷狮面前坐下。

  “嗯。”雷狮看了眼门,确定不会有人再进来才放松了紧绷的身体,“是不是又要问问题?”

  “是啊是啊,不过雷狮为什么不直接回答叔叔的话呀?”安迷修拿出那一张纸,双腿在半空中晃啊晃。

  雷狮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撇撇嘴,“你快问。”

  “好啦。”安迷修道,“那个坏蛋有没有乱碰你?嗯……比如……”安迷修绞尽脑汁回想妈妈的解释,雷狮却回答了:

  “是,他……喜欢趁我睡着的时候解开我衣服的扣子。”

  “好可怕。”安迷修吐舌,“那那个坏蛋有没有一起的朋友?”

  “有,有一个裁缝。我的衣服都是他做的。”雷狮想了想,“那个人还说,到时候裁缝叔叔也会一起来玩。”

  “玩什么?”

  雷狮微微抬眸,眼神冷淡,没有回答。但答案已经摆在了面前。

  安迷修看着他,一年的时间里,雷狮一直被囚/禁在光线难闯的房间。他会害怕吧?如果我没有看见他的话,他现在……会在哪里呢。

  “你是不是……一直都很害怕?”安迷修轻轻问出口,水绿的双眸光点颤动。

  雷狮望进那一汪碧潭,忽而笑了:“是啊,我一直在害怕。害怕了好久好久。”

  “但是你闯进了我的视界。好像,就没有什么值得我害怕了。”

  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,安迷修牵着雷狮的手从房间走了出来。警方在他们的对话中已经整理出了事发经过。

  罪犯黄某在清晨外出去找同伙李裁缝,只是他不知道他的同伙早就被警方抓获,发出的消息只是其为了减轻罪行,将黄某引出。

  但对黄某得抓捕失败,其迅速返回住址,破罐子破摔,试图对囚/禁男童进行侵/犯。受害人雷狮为了自保用水果刀,在慌乱下杀了罪犯,又因过度惊吓和紧张,促成心脏搏动方面的问题而当场昏迷,而昏迷前向邻居安迷修求助。

  从案情来看,受害人雷狮是自我保护行为,其属于无刑/事责任能力人,年纪尚幼,无法判其犯/罪。

  因为雷狮是黄某从孤儿院领养来的,无法寻找到其亲属。从杰立孤儿院的资料显示,雷狮是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而被送到了孤儿院。孤儿院没有其亲属的信息。

  雷狮之后的去处就成了问题。警方试图寻找其亲属将其送回,另一方面准备发布相关帖子寻找愿意收养孩子的人家。

  “那女士,这件事已经算是解决了,您可以带上您的儿子离开了。”许警察道。

  安母把目光从两个孩子身上收了回来,摇了摇头,“雷狮他该去哪呢……”

  “女士,不用担心,我们会为他找到新家的,实在没有办法就只能送回孤儿院。”

  两个孩子还在那边低语着什么,安迷修边说着还边比着手势,也不知在说什么就笑开了去。雷狮在一旁看着他笑,不经意间,笑意也挂上了唇角。

  “雷狮雷狮,我在我们学校的小花园里藏了宝藏,今天下午我们一起去找吧!”安迷修尽了力在逗笑眼前的家伙,雷狮回想了那么多过去的事情,现在一定很难受。

  “好啊,里面有什么?”雷狮笑道。安迷修凑到他的耳畔,嘀嘀咕咕起来。

  “女士?”许警察再唤了一声看着孩子们的安母。安母收回目光,歉意地笑了笑,“不好意思,好久没看见安安这么高兴了。”

  她笑了笑,“许警察,我儿子挺喜欢雷狮的,雷狮也喜欢安安。这样吧,我先收养着他,如果能联系到父母就最好。”

  许警察惊讶了,“可是,据我了解,您是单亲母亲……”

  “这不碍事。不然让雷狮突然失去一个依赖的人,对他也不好。”安母温柔地笑笑,“我也很喜欢这个孩子。”

  时间也已不早,许警察自费请三人吃了午饭。安迷修一直急急地看着手表,吃饭都有些心不在焉。许警察留意到了他的小动作,看了眼时间,一点多了。于是笑问:“小朋友,这么急,等会要去哪呀?”

  “我,我等会还要上课呢!”安迷修支支吾吾道,看向了雷狮。后者朝他淡淡一笑,提示着他已经答应的事情。

  “妈妈,雷狮也一起去吧?”孩子稚嫩的声音格外清脆,不用去看那张面容都知道一定是笑容灿烂。

  安迷修就是这样,天生热情,愿意倾注爱意给所在乎的人,因为妈妈就是这样教他的:

  “以后也要一起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哦哦哦我还活着!

所以真正的故事从这之后开始啦www安母就这样子帮自己的儿子定了未来的男朋友哦~(???)

鬼知道为什么这篇有4.4k字

对了其实罪犯的日记我有写一份的(?),考虑一下要不要整出来……

安安的睡相是重点,要考。

评论(42)
热度(61)